泡菜文化节让世界人喜爱泡菜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373)泡菜是韩国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传统菜,每年天气转冷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腌制泡菜以备过冬,这种韩国文化,如今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喜爱。

16日为期3天的“2014首尔泡菜文化节”落下帷幕。两千多人齐聚韩国首尔市厅广场,一起腌制辣白菜。这也是韩国历届规模最大的泡菜庆典。

广场上一片热火朝天。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游客正在忙着做辣白菜。在盐水腌好的白菜上,加入辣椒粉,葱、姜、蒜、萝卜等调料,经过发酵后,就成了一道韩国传统营养美食。

在韩留学生:“辣白菜非常非常好吃,很喜欢韩国食品,我们爱辣白菜。”

在这次泡菜庆典上腌制的250顿辣白菜,将分给首尔市的困难家庭和“世越号”沉船的遇难者家属。

刚刚拌好的泡菜和煮好的五花肉是最佳搭档。不用酱料,用大块的辣白菜包上煮好的五花肉,荤素搭配,即使不喜欢吃猪肉的人也会爱上这道美味。

在韩留学生sadie:“我很推荐这个,泡菜不会很辣,因为我不能吃很辣的,泡菜很脆,还有肉很鲜嫩,再加上甜点,我很推荐。”

庆典的另一旁是世界传统展示区,俄罗斯的套娃娃,台湾的烙饼,新疆的烤串等吸引着过往的人们,每个展示区里人们都穿着自己民族的传统衣服,向人们展示着自己国家的文化,

首尔泡菜文化节让世界人更加了解韩国文化,成为国际性的泡菜狂欢节

在韩国来做泡菜吧!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