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终生成就奖田丰:感恩台湾栽培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今年金马的终生成就奖,颁给资深演员田丰,从多年好友孙越手中拿下奖座,87岁的田丰难掩兴奋情绪,多次感谢台湾给的演出机会,还特别写了一首小诗,感谢所有的人。

主持人黄子佼:“谢谢所有电影人,谢谢你们的起立致意。”

第51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得主田丰:“我等了你半个世纪了。”

从好友孙越手上接下第51届金马奖终生成就奖,高龄87岁的国民爷爷田丰,紧紧握着?座,满心感谢台湾。

第51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得主田丰:“1949年,从我的家乡到台湾来,既不是流亡学生,也不是逃避战火,因为台湾有给我演戏的机会,我所以为了演戏而到台湾,在台湾待了10年,台湾 这个地方,是一个炼人炉,我在这10年里,台湾培植了我,让我有一个很好的,表演的工作能力,完全是台湾这10年里面生聚教训,得到的,所以我要感恩台湾。”

田丰在台湾开启电影生涯,从5岁开始接触戏剧,到80岁才退休,田丰也是众多导演中的万能配角,影视作品数量超过300部,曾经演过李小龙的师兄,众多知名影星的父亲等角色,今年,获得终生成就奖,田丰难掩激动情绪,特别写了一首小诗,感谢所有的人。

第51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得主田丰:“我写了一首小诗,贡献给大会,贡献给评委,金马,亲爱的金马,等候的金马,等待了50年的金马,一个从影65年,87岁的老顽童,乘51号金马,在浊水溪,玉山,在美丽宝岛,飞腾。”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