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父无犬子 德国父子誓死战ISIS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为了保卫自己的故乡,德国一对父子回到伊拉克站在了对抗ISIS的最前线。担任指挥官的老爸说:“随时准备死亡。”

定居德国的舍硕(Qassim Shesho)现在正在伊拉克北部辛贾尔山(Mount Sinjar),他手下有2000名雅兹迪族(Yazidi)战士,听从他的命令,对抗2英里(3.21公里)外的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也简称为IS、ISIL)。

“ISIS想毁灭我们(雅兹迪族),他们试图建立伊斯兰大国,但伊斯兰并不是他们施加在我们身上的这样。”舍硕用阿拉伯语接受CNN的采访。他介绍他26岁的儿子哈拉夫(Yassir Qassim Khalaf),在今年9月,先于他,从德国回到故乡伊拉克,当时他们的族人正被ISIS攻击,躲在山里,没吃没喝没药品。

“你无法待在德国,住在豪宅看电视里面你的家人、你的人民在承受痛苦。”哈拉夫用德语接受采访说,当他抵达前后,伊拉克政府军用直升机救出去部分雅兹迪族人,美军则不断对ISIS实施空袭,以让雅兹迪族人可以安全的逃到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库尔德族人聚居的安全地区。

“我决定保卫辛贾尔山,而不是战斗。我们保卫我们的土地,保卫我们的圣城。我在德国生活了24年,向来厌恶杀戮和战斗。”舍硕说,“当我在德国时,我很高兴自己能在那儿。但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我已经准备好死在这里。”

哈拉夫介绍,他母亲和兄弟仍在德国,所以每周他都会给家人发送他和父亲的照片,告诉他们战区的新动向。

1990年,舍硕带着一家人移居德国,当时哈拉夫只有2岁,之后一家人加入德国籍。

雅兹迪族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之一,绝大部分族人居住在伊拉克北部,在全球共有30万人,他们信仰上帝和雅兹迪族的先知,被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不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