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雾霾严重 天空被漆成灰色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11月22日,大陆南京的空气质量严重爆表,达到了最高级别的重污染,整个天空被漆成了灰色,宛如末日。很多市民都投诉:可见度极低,空气中还有一股浓重刺鼻的焦糊味。

大陆媒体报导,22日凌晨,南京空气中的PM2.5就开始不断攀升,到上午11时,PM2.5小时浓度为407微克/立方米,整个南京的上空被“漆”成了灰色,接近爆表节奏。

据监测数据显示,这也是南京今年下半年以来空气质量最为糟糕的一天。网友们大呼:“分分钟窒息活不下去的节奏!”

与此同时,很多市民都投诉: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焦煳味儿,简直是无孔不入,就连在地下停车室,都充满了这种烟味儿。家住花神湖的李先生说,早晨想打开窗户透气,闻到浓浓的焦煳味,赶紧又重新把窗户给关上。

为此,很多市民怀疑又是秸秆焚烧惹的祸。但有关部门称:截至22日下午5点,全省都未发现秸秆焚烧火点。那么这焦煳味从哪里来呢?南京环保部门回答得很谨慎:“有可能是邻省的秸秆焚烧,由于风向的问题影响到了南京。”

据南京市环保专家分析:本次污染物中,PM2.5仍是主力军。此轮污染属典型秋冬季污染,大气静稳不利扩散是主因,不排除周边区域的“贡献”。

媒体报导,此次污染不仅是南京,整个江苏地区都被雾霾笼罩:镇江、扬州、无锡等8个城市达到重度污染。据监测中心数据显示,全省13个省辖市只有连云港、淮安、盐城处于空气良好状态;常州扬州轻度污染,泰州临界中度污染;以南京为首的其他7个城市空气不见明显好转,普遍显示为中度乃至重度污染。

网友gameon表示,南京环保部门说雾霾是因为邻省烧秸秆造成的,偌大个南京城,需要同时烧多少千亩的秸秆才能形成这样规模的雾霾?分明是空气中含有大量硫化物,应该是火力发电厂超负荷运作,或者是烧煤暖气锅炉排烟处理不当造成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