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霸”马超群涉黑 练九节鞭防报复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被称为“小官巨贪”的秦皇岛水霸马超群日前被曝涉黑,曾是“道上老大”。马超群本人亦自知坑人太多,曾练习九节鞭以防报复。从案发至今,马超群亲属中一共有7人涉案被带走调查,至于马超群究竟从何而来的巨额钱财,目前仍然未见有任何官方解释。

马超群被曝是“道上老大”

秦皇岛“亿元水霸”马超群落马以后,其为人之嚣张跋扈就一直为众人侧目。日前,中共党媒报导称,今年5月28日,马超群正式被公安机关逮捕。据秦皇岛市看守所工作人员透露,嚣张惯了的马超群刚进去时依然很“牛气”,认为自己只不过因为一点小问题被调查,对看守人员的态度也很蛮横,甚至扬言要报复。

报导说,马超群一向高调,并不忌讳自己在社会上的关系,经常向下属炫耀认识“道上”的人。有记者曾辗转找到一位马超群曾经的“道上朋友”。此人自称“黄金海岸边渔夫”,对关于马超群的话题,先是很谨慎,之后确信对方只是“游客”后才表示:“马超群是我老大。”

据此“渔夫”介绍,马超群知道自己的专横跋扈得罪了不少人,为防外出时遭到心存怨恨的人暗算,他每天早晨都起来锻炼,还专门练习自己的武术套路。“渔夫”表示,马超群“玩九节鞭玩得相当好,很有一套。”

马超群嚣张源于北京“干爹”?

此前,多家陆媒报导称,抓捕马超群当晚,甚至出动了特警。而据当地政法系统一位官员向媒体介绍,当晚控制马超群后,专案组人员出示法律文书,马超群居然一把抢过撕掉,以至于被特警用枪托击打。

有消息称,马超群之所以能秦皇岛专横跋扈,肆无忌惮,那是因为他在北京有“干爹”。秦皇岛市城管局的一位部门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回忆说,2013的一次饭局上,马超群同一领导模样的男子吵了起来。结果马直接把酒杯往地上一摔说:“你信不信我让你和某某某明天都一起完蛋?”他口中的某某某为秦皇岛市的一位副职。

《新京报》报导指,马超群的某远房亲戚因事去过一趟马的办公室,马超群指着墙上自己和北京某高官的合影说:“他认我做干儿子了。”

对于马超群自称自己很有背景,当地老干部洪先生表示可信度极高。他的理由是北戴河每年夏天都会有许多级别很高的官员来这里疗养,按照马超群的精明和钻营,结交几个〝大人物〞不是什么问题。

耐人寻味的是,马超群的“干爹”究竟是谁,官方至今尚未有明确证实。

巨款从何而来

尽管此前中共官场曾经曝出过不少“小官巨贪”,但马超群的亿元巨款还是让很多人感到“离谱”。

据陆媒报导,马超群案发的日子最早可追溯到今年2月12日。此后,马超群及其亲属共有7人陆续被检察机关带走,分别为其妻张丽焕、张丽焕姐姐张丽红、其子马唯贺、其弟马重群、马重群前妻孟秋红和孟秋红的姑姑孟丽娟。7人中只有孟秋红于今年4月取保候审。

除了全家涉案,马超群的贪婪亦远超普通人想像。

北戴河度假村一位负责人向媒体透露,直接导致马超群被查的,是一家遭其勒索的公司进行了举报。此前媒体报道称,掌握马超群索贿证据并向河北省纪检部门举报马超群的,是去年刚在北戴河开业的华贸喜来登酒店,一家五星级酒店。

据知情人士介绍,华贸喜来登酒店开业需要供水,便找到北戴河供水总公司。除去酒店本该交付的供水工程款,马超群还要求酒店支付100万元“好处费”。让马超群意外的是,酒店负责人很快答应了他的要求。尝到甜头的马超群当即耍赖并狮子大开口,说“既然你们这么有钱,好处费索性给300万吧”。酒店方与马超群讨价还价后,答应一部分款项用酒店的建材折抵。

有报导指,马超群后来其被查处的68套房产里,就有一处位于北戴河区的崔各庄村附近。从华贸喜来登酒店索取的建材,就是被用来建造这幢别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