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若元深夜驾车遭袭 疑与占中有关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25日凌晨4时20分许,香港资深传媒工作者萧若元在警署录完口供,向在场媒体表示,绝不向恶势力低头,维护香港新闻自由。稍早,他录完节目回家时,遭到两辆汽车的夹击。

香港网络媒体谜米在脸书报导,凌晨4时22分,谜米主创萧若元,在筲箕湾警署落完口供,于警署大门外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事发过程。

萧若元表示,他没有与其他人的财务纠葛与桃色纠纷,他近日因谜米的新闻报导而备受压力。他认为,他被两车夹击,是有人试图对香港新闻自由的恐吓。他表示,自己与团队不会向恶势力低头,将全力维护新闻自由,并谴责一切暴力行为。

24日晚11时许,萧若元主持完网台节目,乘坐私家车回家。当他行至西湾河太祥街时,被两辆车故意拦截,车身被撞。司机将车开到人行道摆脱夹击,但遭凶徒用铁棍打碎车头挡风玻璃,人没有受伤。

萧若元随后报案,警方也临时封锁了事发的船坞里,调查、搜集证据。零点过后,沙田石门安群街近安丽街一栋大厦的保安发现,一辆逆向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冒烟起火。

报警后消防员赶来灭火,发现这辆被烧毁的私家车的车牌为假牌照,车内驾驶位置上有一个疑似曾装满易燃液体的铁罐。此外,这辆车的车头左边有明显撞毁痕迹,车尾指示灯也有损毁,车头的行车证被撕走,警方不除排,该车辆与萧遇袭案件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