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厅4厅官落马 分赃不均互相告状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湖南交通系统系列腐败案,已有4名厅级官员落马。据报导,落马前4人常常由于分赃不均互相告状。目前,交通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局长冯伟林,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湖南交通系统系列腐败案涉案人员27人,包括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局长冯伟林、省交通厅的副厅长陈明宪,以及副厅长邹和平、副厅长李晓希等4名厅级官员和16名处级官员。

大陆媒体24日报导,冯伟林是湖南省交通系统系列腐败案中的一员。2011年8月,因涉嫌受贿被立案调查,经司法机关查实,受贿4380.9万元人民币。

中共纪检监察报11月18日消息,今年6月27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法院刑事审判庭,判处冯伟林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16页的判决书,记录了冯伟林的138笔受贿事实,也暴露出“塌方式腐败”。

截至2013年底,湖南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总里程达5084公里,在建总里程达1300公里。报导说,正是在这背后,才使得这些官员借高速公路建设的“东风”,肆无忌惮地贪腐,互相攀比又互相掩护地大发“公路财”!

报导披露,要想在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中拿到工程项目,必须要有领导打招呼。这在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中早不是“潜规则”。陈明宪、冯伟林、邹和平和李晓希,以及一些手握权力的处长和项目经理们,想方设法插手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利用一切机会从中分“一杯羹”。

陈明宪通过中介人出面联系有中标意向的单位或个人,亲自出面帮助朱某、张某、胡某承揽土建业务12亿元;

冯伟林为刘某、唐某承揽土建业务21亿元,并在多条高速公路工程的招投标中,为数十家公司及个人牟取巨额利益。冯伟林事后交代,他打招呼中标的17条公路45个土建标段,无一不是通过“串标”、“围标”和“清标”的方式中标的,“前台”玩权,“后台”收钱。

邹和平则帮助某财产保险公司在9条高速公路工程上承揽保险业务,帮助工程建设商承揽高速公路相关电脑、ETC建设项目。

李晓希则在多条BOT高速公路的投资、建设、管理过程中为请托人所在公司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妻、其子先后数十次收受他人财物。

由于陈明宪、冯伟林、邹和平、李晓希等人纷纷插手高速公路建设,常常出现同一个工程项目几个人都打招呼的情况,甚至闹出因分赃不均之间相互告状的闹剧。

如今四人已经落马,大陆媒体评论说,湖南省交通厅这群“路蠹”肆无忌惮地修了一条敛财之路、一条贪腐之路,同时也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