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高层传被免职 曾被举报去“天上人间”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2013年8月,中石油股份公司原副总裁兼长庆油田总经理冉新权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该调查揭开长庆油田腐败窝案,随后大批处级干部被调查。近日,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工程监督处处长何保社已被免职,正接受中石油纪委调查。据悉,何保社曾被举报去“天上人间”。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长庆油田一名内部人士表示,何保社被免职的原因涉及“严重违纪、私设小金库”等,虽然工程监督处的“油水”也很多,但其此前担任物资装备部处长时,刚碰上长庆油田发展大跨越时期,物资采购需求量超过数十亿(人民币‧下同),可能存在非法利益输送。

长庆油田一名接近何保社的人士透露,虽然还未有调查结果,但何保社上月已被免职,中石油纪委正对其进行调查。

有消息指,何保社当时得罪一名供货商,有一次在北京开会时去著名娱乐场所“天上人间”消费被举报,后来将这件事通报了长庆油田,何保社也被停职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才被调到工程监督处担任处长。

中石油窝案持续发酵

自去年薄熙来案庭审结束之后,中石油系统的高官相继落马,引发地震。被调查的中石油高官大部分是周永康的心腹,他们与其子周滨存在着权钱交易内幕。

2013年8月27日,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被官方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