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环境园污染 居民抗议被抓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广东惠州市龙光城数千居民,为抗了议附近垃圾填埋场的污染,从今年9月开始,发起堵塞通往垃圾填埋场通道的抗议,数十名居民每天轮流值班,不让处理厂的材料车通过。23号,几百名居民去堵路现场声援的时候,遭到警察镇压,大约60人被捕。

23号,惠州市龙光城几百居民集体维权时,遭到300名警察镇压、喷辣椒水,多人受伤,2人伤重送医,约60人被抓。24号晚上,几百名居民聚集坪山公安分局,要求放人,没有结果。

当地居民表示,垃圾填埋场期限即将到期,从2013年底开始飘出臭味,之后味道越来越浓,今年7月开始,已先后发动多次大规模维权。

龙光城居民黄女士:“我们的业主去维权的,那个警察都是政府这边派过来的嘛,目前开发商已经有跟政府协商垃圾场搬走的事情。”

龙光城居民杨先生:“天气热了有味道,闹事很正常的,维权堵路,天天堵嘛、天天堵嘛,礼拜六来一次,有的时候来,有的时候不来。”

据了解,邻近惠州市的深圳坪山环境园,共设有包括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及污泥处理厂三个污染专案,附近龙光城及大亚湾部分社区受污染,其中龙光城已盖好三万户,入住率8成。

当地房屋中介廖先生:“(龙光城)北区靠垃圾场嘛,业主一天到晚都在抗议啊,这个是个500万的大社区,还在盖,八期十年开发的,占地是18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是500万,现在第四期了。”

之前在11月12号早上,垃圾处理厂30多名的工人,驱赶几十名维权的龙光城小区业主,双方发生冲突,导致十多名居民受伤,其中2人 重伤住院。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