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厅官李逢春落马 被举报包情妇超生一子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自中共政协副主席、曾在江西长期任“一把手”的苏荣被调查后,江西官场的连环“地震”从未停歇。中共中纪委网站11月25日早上发布消息,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李逢春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李逢春曾担任过新余市委秘书长、中共新余市人大副主任、新余市总工会主席、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等职务。

2012年12月,网上一封举报信称,李逢春包养情妇并超生一子。信中称,身为市中共总工会主席的李逢春将一投资9000余万元人民币的“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发包给亲戚和老乡承建。在建设过程中,李不经批准擅自不断扩大投资,以致拖欠工程款达2个多亿。

李逢春在新余的房产有七、八处,且均为豪宅别墅之类。另外,李在宜春市的明月山、温塘风景区、南昌市以及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海南等地均有房产。

此外,李逢春与已经出现腐败问题的周建华、李安泽等人也颇有交集。在周建华担任新余市人大主任期间,李逢春曾是周的副手。在李安泽主政新余担任市委书记期间,李逢春也多次陪同视察。

李安泽、苏荣遭举报

2012年1月4日,新余市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规。2014年1月,周建华经江西宜春市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1年7月,周建华曾向巡视组组长举报时任省委书记苏荣妻子和李安泽在新余的腐败问题。举报称,苏荣的妻子和李安泽合伙为陈建男以每亩70万元廉价购得新余高专老校300多亩土地,使得近10亿落入苏荣妻子、陈建男等人腰包。

李安泽在2008年3月后开始担任新余市代市长、市长,在周建华举报信中说的那场土地拍卖后不久,李安泽升任新余市委书记。

2013年7月,网路再次出现周建华举报李安泽和苏荣的帖子。举报内容主要是,李安泽擅自中止新余高专土地拍卖程序,冲在第一线的是李安泽,幕后指挥是苏荣。

今年6月14日,苏荣落马。8月份李安泽被中共中央纪委工作人员带走;10月15日李安泽被免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职务。

近几个月来,江西官场不断地震,已有4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分别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江西副省长姚木根、江西省委秘书长赵智勇、中共政协副主席、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其他3名副省级官员都是经苏荣提拔。

苏荣被海外追查

苏荣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其案背后涉中共江派四名正国级高官:前常委曾庆红、吴官正、周永康与现任常委张德江。

苏荣曾于2006年调任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是曾庆红的第一副手;2007年,在曾庆红的运作下,苏荣调任曾庆红的老家江西任省委书记,替曾庆红看管“后花园”。2013年3月起,苏荣升任中共政协副主席。

据悉,这是在江泽民势力的竭力运作之下促成,其原因是苏荣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据“追查国际”调查报告通报,在苏荣主持吉林省镇压期间,23名法轮功学员证实被迫害致死。

2004年11月,苏荣出访尚比亚等非洲国家时,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尚比亚高等法院,后来,苏荣在中领馆的协助下偷越国境到辛巴威,潜逃至南非回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