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念斌再被列为嫌犯 限制出境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证据不足而被4次冤判死刑坐牢8年的念斌,8月22日已被中共福建高法宣布无罪释放,但日前却仍被当地警方以“犯罪嫌疑人”身份记录网上,不允许其出境。消息传开,引发网民热议。有分析认为,中共福建警方不愿让念斌出境是出于心虚和不愿承担责任。

中国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2014年11月22日,福建“念斌投毒案”主角念斌两次到福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护照被拒绝,相关工作人员解释,中共平潭县公安局9月份已对念斌重新立案,念斌属布控对象,不允许出境。

念斌的姐姐念建兰和媒体记者相继询问平潭县公安局局长陈昌明和法制大队吴姓警官时,对方却不能给出充分明确的执法根据。

报导称,得知此消息,念斌对中共平潭县警方的做法表示不理解,22日发表声明,要求曾对他造成巨大伤害的当地警方回避,请中共公安部委派其他省市的侦查专家介入侦查和调查。

念斌案的辩护律师张燕生表示,福建省高院已宣判念斌无罪,在没有新的证据、新的事实的情况下,平潭县警方不能将念斌确定为嫌疑人。

念建兰表示,念斌下一步将起诉平潭县公安局的违法行为。

此前中共央视报导,无罪释放的念斌仍然是有家不能回,为了避免与受害者的家人发生冲突,念斌只能暂住在朋友的家中。8年的羁押生活,给念斌留下了一身的疾病。

念建兰介绍,念斌8月22日获释之后,到北京的医院进行了长达2个月的治疗。这次办理护照,为的是到海外更好地治疗身体。

该消息被媒体报导后,引发网民的讨论。

网友热议

浙江省嘉兴市网友:福建公安、平潭公安在念斌案中弄虚作假,编造化验结果,刑讯逼供,已经涉嫌故意杀人。这两个公安机关不能再对经判无罪的人重新设定为嫌疑人。这两个公安局应依法回避。但责任追究必须起动,国家赔偿不应一定要纳税人负担,应由造成冤案的责任人分别负担。我国的司法人员在法律上是没有豁免权的。

网友兰州五泉:害怕人出境揭露他们(中共警方)的丑行呗。

河北省石家庄市网友:所谓伪证是谁做的,所谓逼供的警察在哪里,死者真正的死因是什么,有没有顺着线索继续查下去,结果是怎样?

福建省泉州市网友:警察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做虚假的伪证,还有刑事逼供,这些应该怎么处理?

河南省郑州市网友:所以说用一个错误掩盖另外一个错误,必然最后的结果是两个错误。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网友:疑罪从无!在福建高院宣布念斌无罪释放的情况下,平潭公安局限制念斌自由,属于知法犯法!

浙江省宁波市网友:刑讯逼供那种酷刑不是很多人能撑得住的,意志薄弱的人很容易奔溃的。死刑判四次,要是真凶早就认命了。只有在铁冤的时候不服抓住一个稻草来抗争。

浙江省宁波市网友:看到本案,我只能说这个律师太厉害了,还有检测图的专家真的是专家。最伟大的就是他的姐姐,8年的奔波,无怨无悔。

印度网友:当权贵阶层始终拿着国家机器来迫害民众,为什么无比艰难甚至是奇迹般的翻案后还是如此艰难,这些制造冤案的人员部门为何还是如此嚣张如此飞扬跋扈如此漠视法制?刑讯逼供、枉抓胡判者受到应有的审判了没?谁阻止了冤案昭雪?查处了吗?今后这些人会不会继续制造冤案?以前这帮人仅仅刑讯逼供念斌一人?蒙冤受屈的还有几人?这种刑讯逼供、贪赃枉法下的冤魂还有多少?

福建省网友:按照疑罪从无的司法解释,公安局已经严重侵犯了念斌的人生自由权利。

北美地区网友:有罪就判,没证据就放!有没有具体的司法程序?按章程走!

新疆乌鲁木齐市网友:应该是怕他出去说三道四吧。

广东省广州市网友:冤枉一个好人远比放过一个坏人,造成的伤害要大,为什么作假者没有受到惩罚?

广东省东莞市网友:既然无罪,就是合法公民。所有公民应该有的合法权利,为什么不可以出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