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协助清场旺角 抓捕至少80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警方配合法院执达吏在旺角实施第一波清场,到目前已进行了超过12个小时,但仍未结束。警方晚上通报,已经在本次行动中抓捕了80人。

BBC在香港时间11月25日晚22点15分前后报导,香港旺角清场行动中,警方已经抓捕了80人,被捕者的罪名分别是“非法集结”、“袭警”、“抗拒或阻碍公职人员”等。

被捕的80人中,有23人是白天配合执达吏的行动中抓捕的,其余57人是晚上在砵兰街一带抓捕的。警方表示他们正在山东街及上海街一带处理“非法集结”,一天下来,共有3名警察受伤。

25日的行动从早上9点开始准备,10点半开始实施清场。在晚上的清场行动中,警方大量是用胡椒喷雾、警棍等,并且用上了一种新式武器“催泪剂水”。

两名警察站在一个高高的活动架上,对着示威人群,喷洒催泪剂水,随着人群的向后撤退,警方的活动架向前推进。很多人因此被喷中,表示皮肤接触这种液体后非常不适。

在警方使用胡椒喷雾时,再度有诸多示威者、记者受伤,现场自发的义工急救人员,忙着为被喷中的示威者、记者实施救治。

目前,警民对峙仍在进行中,市民高举“我要真普选”的横额,希望警方不要“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他们呼吁,他们争取的同样是普通警察被政府剥夺的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