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战激烈 青年投票意愿受关注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首都之战将近,双方阵营猛催青年投票,但年轻人支持度,是否能成为礼拜六当天的实质选票?候选人都谨慎看待,尤其台北市这次有3万个首投族,是这场首都市长选举的关键少数。

连胜文竞选团队人员:“年轻人挺连胜文,年轻人投给连胜文。”

选前黄金周末连柯拼场,双方阵营举办大型活动,积极争取青年族群,但能不能实际反应到选票,候选人都谨慎看待 。

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我知道我在青年族群的支持度比较高,但是青年族群,也是投票率比较低的族群,所以如何让他们那一天会出来投票,还真的需要想一下。”

台北市长选举人数,2百14万,依照过往7成投票率估计,拿下市长宝座需赢得70万票以上,因此3万人首投族成为关键少数,也是候选人极力争取的票源之一。

民众:“(会去投票吗)可能没有办法去,因为刚好要出国,不出国的话我一定会投他,因为我们家人都支持他,希望他当选,加油。”

民众:“一定会去投。”

民众:“更明确,更符合我所相信的正确价值观,(一定会去投票吗)一定会。”

据评估,投票日当天将是好天气,公民团体也发起募资号召年轻人返乡投票,青年族和首投族是否落为具体行动,候选人把握最后机会,加紧催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