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加州全保”注册注意事项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即欧巴马健保加州版的实施即将进入第二年,和2014年相比,2015年的注册有哪些变化?请看报导。

洛杉矶保险经纪人梁尚文(David Liang)表示,加州全保2015年的注册整体上没有大的变化。值得投保人注意的地方有两点,一个是牙科检查保险。

德兰保险理财经纪人梁尚文:“今年很大的改变就是牙科保险会包括在欧巴马健保的保险计划以内。你可以选择将牙科保险直接加入到你的健康保险里面,而且补助金也可以用在牙科保险。”

另一个变化是有两家保险公司与加州全保的合作有变更,在2014年通过加州全保购买这两家公司保单的民众需要注意。

德兰保险理财经纪人梁尚文:“如果您在2014年买的是Healthnet康宁保险PPO Preferred Provider Organization的保险,需要更换保单。另一个是Blue Shield蓝盾,它的PPO优选医疗机构会加一个EPO独家供应商机构)的保险。”

梁尚文提醒民众,依照加州法律,保险经纪人提供加州全保注册服务必须是免费的。

德兰保险理财经纪人梁尚文:“如果使用上有困难或者需要额外的帮助,可以找经加州全保认证的保险经纪人申请注册,所有的服务都是免费的。”

2015年加州全保登记注册时间是2014年11月15日至2015年2月15日。

新唐人记者张岳、张子轩洛杉矶采访报导

注解:PPO (Prefered Provider Organization优选医疗机构) - PPO的成员可以选择自己的医生或医院,不仅限于在医疗网内(虽然通常在医疗网内会更加便宜)。因此,在选择性上 PPO最有灵活性。PPO成员也可以不在家庭保健医生的推荐下看任何专科医生。PPO的缺点在于它会要求会员满足个人或 家庭的免赔额,有时也可能会付出比 HMO 要高的共同支付费用。

EPO (Exclusive Provider Organization独家供应商机构) - PPO与EPO 非常相似。像PPO,EPO成员也可以不在家庭保健医生的推荐下看任何专科医生。可是主要的区别是,EPO与PPO的医疗网相比,EPO的医疗网会小很多,而且在医疗网外保险覆盖范围少得很多。但优点是,EPO将会在医疗网内的覆盖范围提供更多的折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