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护收红包医院集体骗保2千多万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大陆医疗卫生系统长久以来存在着病人看病要给医生红包,医生则向药家收受回扣的问题。不仅如此,有七成医院还存在医保违规,海南医疗卫生系统骗取医保达2414万元人民币。

大陆媒体报导,近日,海南医疗卫生系统有43名官员先后因贪腐被查处。套取医保金,上至院长、副院长,下至科室主任、主治医生、护士等人人参与其中。

病人办理入院手续时只要标明“请假病人”,表明这类病人不用缴纳住院押金,也根本不用住院,只是医院套取医保金的幌子。

如海南省安宁医院,是一家主治精神病的专科医院,2009年至2012年底通过虚开医嘱、虚开检查项目、虚列住院病人2962人次,套取医保基金2414万元。

科室实有86张病床,而登记的住院病人最高达到225人,是病床数的2.6倍。医院利用8个科室1800多名参保患者的资料,虚开诊疗处方,伪造住院病历,虚构诊疗费向社保机构申请报销。

另有东方市八所港区卫生院套取医保资金83万余元,中建农场医院套取医保资金47万余元。

除了骗取医保外,报导还称,部分医务人员收受病人家属和医疗设备供应商的“红包”与“回扣”。2013年海南医卫系统违规收受“红包”“回扣”专项清退中,共有2055人向省纪委廉政账户上缴1261。5万元。然而截止案发前,没有一人因此受到警告或查处。

早在2013年7月间,四川成都市曾经发布报告称,仅仅上半年就有407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有42家暂停医保服务,365家限期整改。但是部分民营小医院仍然以通过“串串”介绍病人住院、虚报治疗费用、空挂床位等方式,骗取医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