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汶川地震调不动兵谜底解开 江泽民从中作梗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连日来外界盛传下一个被处理的军中大老虎或许就是另一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郭伯雄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侮慢军规的表现,再次被曝料。

中共央视11月23日报导,中国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22日发生6.3级地震,截至23日,已造成4人遇难,54人受伤,其中42人是小学生,另有还有5.5万人受灾。

这次地震再次让外界想起,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调动不了军队的那段历史。

《大纪元》早前披露,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温家宝赶赴灾区,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军队行动迟缓、甚至以“天气不好”为由按兵不动。

当时,温家宝气得摔电话说出的“是人民养活了你们(军人),你们看着办!”被外界媒体广泛报导。

2008年底,时任中共总参谋长的陈炳德在中共党媒发表文章,首次揭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内,胡锦涛、温家宝无法调动军队赴灾区救援,在震后的3天黄金救援时间里,军方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江泽民的批准。

当时,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不通过中共军委决议就在成都设立军内救灾指挥部,在向江泽民报告后,郭自封为总指挥,撇开被胡锦涛授权的温家宝,擅自下达命令,拒不服从救灾总指挥温家宝的命令。

黄金救生时间的72小时之后胡锦涛不得不亲自赶到成都为温家宝撑腰,大陆内外舆论顿时一片哗然。

此事件产生很坏的影响,郭伯雄为掩人耳目,缓和气氛,救灾结束后亲自署名在中共军报发表一篇长文,称胡、温救灾有力、指挥有方,算是给了胡一点脸面。

直到中共十八大前,胡锦涛才真正掌握军权。十八大后胡锦涛以全退废掉江泽民的老人干政,把军权全部交给习近平。

习近平主政后,对军方进行整肃,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军方司法处理;近期又传出深挖徐才厚案,将对郭伯雄下手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