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旺角拘148人 黄之锋被捕时遭殴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26日晚,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的律师透露,黄之锋被捕期间被警方殴打,目前在积极为他争取保释。与此同时,警方宣布,已经抓捕148人。

26日晚,学民思潮的发言人黎汶洛表示,黄之锋已经被抓12小时,黄之锋的律师透露,黄之锋被捕期间被打,但详情目前尚不清楚。

黎汶洛介绍,黄之锋被控两项罪:妨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及刑事藐视法庭,黄之锋已经录完口供且否认这两项罪名,但警方不允许他保释。

律师质疑警方无理扣查黄之锋,因为这两项罪名并非重罪。律师已经两度致函警务处长,认为警方现在已经构成非法扣留黄之锋。律师质疑负责黄案的部门刻意回避律师,是希望借助继续扣查,寻找其它罪名。

自11月25日开始执行旺角禁制令的清场,到26日傍晚,警方已经抓捕148人,其中包括黄之锋和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两人目前均被判不得保释。

此外,所有被抓捕的148人中,以涉嫌藐视法庭为由拘捕55人,另有93人涉嫌非法集结、拒捕、行为不检、袭击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