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浪潮席卷全美 又44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 美国弗格森白人警察射杀黑人青年一案,在法庭裁定不予起诉警官之后所引发的抗议,周二晚间,继续在全美各地延烧,不过,规模已经有所降温。

在弗格森镇,愤怒的抗议者掀翻了一辆警车,并纵火焚烧。

国民警卫队迅速前来增援,试图驱散示威人群,扑灭火焰。

美国其他地区的抗议也在持续。在纽约时代广场,一群警察与示威者发生争吵后,将他们包围。至少有一人被警方带走。

洛杉矶,休斯敦,达拉斯,亚特兰大,波士顿,辛辛那提等地也爆发了示威。这些抗议活动大多数都是和平的。

在华府,示威者们将一个路口封锁了4分30秒,以纪念布朗在被枪杀后横尸街头的4个半小时。

据警方说,周二的骚动比前一天平静了许多,共有44人遭逮捕。不过,弗格森警方表示,这场暴力的规模令他们措手不及,是他们谁也不曾预料的。

美国司法部和能源部已对威尔逊是否故意使用过度武力,侵犯布朗的公民权利,启动了自己的调查。司法部长也承诺,调查将会很严格。同时,总统欧巴马也呼吁示威者展开对话。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