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福部、台大顾食安 签合作备忘录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26日讯】卫福部与台湾大学,今天签署食安备忘录,未来台大将成立跨院层级的食安中心培育食安人才,作为卫福部食安检测的第三方验证。部长蒋丙煌也借机宣布,下一波大宗民生用品的食安稽查,将锁定面粉类作为重点项目。

签下合作备忘录,台大校长杨泮池与卫福部长蒋丙煌并肩站在一块,宣示将共同来为食安把关。未来由台大副校长领军,成立跨院级的食品安全中心,提供卫福部技术与人员协助,甚至是第三方验证。至于经费来源,台大与卫福部也强调,绝对不会用顶新魏家捐的基金。

台大校长杨泮池:“绝对不会,绝对不会,绝对不会,因为假如跟魏家有关系的话,那你的公正性,你的客观性就会被质疑。这个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卫福部长蒋丙煌:“你说那个顶新喔,我们已经表明了,这个政府大概不会拿这个钱,所以也没有30亿(食安基金)的问题。”

而眼下油品风波终于告一段落,但卫福部也趁机宣布,准备从明年开始,稽查大宗民生用品,首波更是先锁定面粉类,难道有掌握什么情资吗?

卫福部长蒋丙煌:“我们要查 ,一个是大宗的,也就是你每天大概都会吃到的,我们从面粉查起,倒不是说它比较可能出问题,但它绝对是一个大宗的。”

蒋丙煌强调,面粉并没有风险评估较高的疑虑,但目前还在清查相关业者家数以及规模大小才会展开动作,因此,还不确定何时才能稽查完毕。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