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警官打破沉默 布朗父母反击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开枪的警官威尔逊,也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ABC)的专访,说明他自己所称的事件过程。但布朗的父母则对威尔逊的说法提出反击

枪击案事发三个多月之后,警官威尔逊终于首度在媒体前曝光,也让外界听到了威尔逊版本的枪击案过程。

威尔逊说,他在接到抢劫报警后,赶往支援的途中,刚好遇到了涉嫌抢劫的布朗和同伴,而布朗在威尔逊还没有下车前便开始袭警,并试图抢夺威尔逊的手枪,因此威尔逊开的第一枪,是两人一个在车外、一个在车内争夺手枪时开的。

重点是,威尔逊说他感觉身高1.92米、体重130多公斤的布朗,有可能再次袭警,让他感到生命遭受威胁,所以他下车后才再次开枪。

他对布朗的死感到遗憾,但当时确实是在执行公务,因此问心无愧。

案件中一个很有争议的环节,就是当威尔逊开枪的时候,布朗有没有举手投降,威尔逊的说法是:布朗没有举手。但是目击者后来众说纷纭,有的说布朗举手了,有的说没有。

威尔逊打破沉默之后,布朗的父母也立即在星期三的上午上电视对威尔逊展开反击,他们表示对威尔逊的描述一个字都不相信,同时也批评威尔逊在对布朗全家造成伤害后,还要出面来羞辱他们。

不过大陪审团根据各方证词,包括物证、布朗的尸检结果、威尔逊的伤势鉴定,警车内外的DNA报告,子弹的方向和轨迹等等,最后认定不对威尔逊提出刑事起诉。

新唐人记者乔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