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欧人权奖得主:暴力面前不沉默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周三,欧洲议会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总部,将2014年萨哈罗夫奖,颁发给刚果医生丹尼斯•牧奎格,以表彰他在救治受强暴妇女方面做出的贡献。

欧洲议会的颁奖仪式上,59岁的牧奎格医生介绍了刚果的现状,要求国际社会帮助解决其国内的冲突,恢复和平和法制。

2014年年萨哈罗夫奖得主丹尼斯•牧奎格医生:“在我的祖国,有数十万的被强暴的妇女,和数以千计由于强暴而出生的孩子们,更有甚者,还有冲突造成的数百万人死亡。”

在刚果,强暴妇女成为战争的工具,看到这些,牧奎格医生没有选择沈默,他视每一个受害的女性如同自己的亲人。

2014年年萨哈罗夫奖得主丹尼斯•牧奎格医生:“刚果人民渴望正义与和平,还有要改变的愿望。”

牧奎格医生的弟弟伊曼纽尔牧师表示,他的哥哥丹尼斯放弃了可以在比利时舒适生活的机会,以极大的勇气在刚果去救治那些受害的妇女。

牧奎格医生的弟弟伊曼纽尔牧奎格牧师:“我在持续的恐惧中,但是他选择了这条道路。他说,如果要死的话,我就跟那些妇女一起死。真是一个很有勇气的人,非常了不起。”

2014年年萨哈罗夫奖得主丹尼斯•牧奎格医生:“我们的祖国生病了,但与我们议会的朋友一起,我们能够而且将会去救治。”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杨立新法国斯特拉斯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