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别样感恩节 不爱火鸡爱火锅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美国人感恩节的传统是吃火鸡,但是海外的华人大多不习惯火鸡的口感,往往会选择吃火锅作为感恩节大餐,随记者承懿去法拉盛的火锅店了解一下。

明天就是感恩节了,即使没有过感恩节习惯的华人,也愿意好好享受这一假期,和朋友聚会。这让法拉盛的餐饮业主格外高兴。

巴蜀火锅店Coco Zhang:“每年感恩节都是一样的,去年排队都拍到门口了。订位也很多,现在大桌全部订完了。”

巴蜀火锅吸引顾客的秘密是有别家没有的黄侯,黑毛肚,鹅肠,腰片等地道川菜,可以涮。而且锅底是大厨用来自四川的香料炒出来的。满室香辣,对海外留学生吸引力远高于火鸡

纽约留学生张郎祺:“之前感受过火鸡,也没什么好奇的。还是觉得吃火锅好一点。天气比较冷,吃火锅暖和一些。”

明尼苏达居民Charles:“火锅啊,重庆人么,不咋喜欢吃火鸡。”

虽然店内没有提供现金折扣,但较以往加更多料。养生锅底通常放半只鸭,感恩节期间放足一只。热腾腾的火锅比烤鸡更有节日氛围。

纽约华人Jessica:“明天想要尝试火锅,中国人在一起过,吃火锅更有氛围。现在天气又冷。”

虽然更爱东方饮食,但华人也受西式感恩节理念的影响,回想一年中值得感恩的点滴。

纽约留学生张郎祺:“感谢父母,感谢没法用语言表达,感谢朋友和女朋友给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低落的时候。”

吃着热气的火锅,带着感恩的心与朋友小聚,成为不少华人度过感恩节的新方式。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