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出现幻日奇景 惊现“3”个太阳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近日风雪交加,气温急降零下20摄氏度,空中出现了3个太阳的幻日现象。在银装素裹的美景衬托下,让人如同置身仙境。

25日11点左右,受寒潮影响,新疆巴里坤县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更是风雪交加,气温急降零下20摄氏度。当风雪之后,太阳再次出现的时候,其两边各出现了一个太阳的幻影。“三日”悬空,在皑皑白雪的衬托下,将大自然的神奇展示人间。

气象专家表示,幻日是大气的一种光学现象。当日光通过云层时,许多冰晶在朝阳或夕阳附近时,它们会像三棱镜一样,使太阳光发生折射,形成环绕太阳的“日晕”,实际上就是太阳的虚像。

中国多地曾现“双日”奇景

去年11月1日,内蒙古赤峰地区也曾惊现五个“太阳”的幻日奇景,个别位置可看见“十个太阳”。

去年6月18日,晴日高温的重庆惊现两个“太阳”高悬天空,引来民众对这一天文奇景的关注。

2002年12月13日黄昏,哈尔滨九站江边出现过“双日”奇景。

以“日光城”闻名于世的西藏拉萨,2001年5月1日上午,也出现了罕见的双日环气象奇观。明亮的太阳被两个极巨大的彩色同心圆环包裹,两个圆环几乎笼罩了整个拉萨城区。

对于“双日”、“多日”太阳异象的原因,有关专家无法做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多日”现象古代就曾出现过,据《晋书天文志》中关于”幻日”的记载:公元314年一月,有三个太阳自西向东运动。317年一月,又出现三个太阳,有白虹直通天顶。太阳周围有重重日晕,左右有日珥。占卜的人说:“白虹,预示有兵乱。三个太阳一起出现,不过三个月,诸侯要争做皇帝。”果然三月江东的吴国称帝,又有其他诸侯称王,天下大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