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69套房宁波警察称有苦衷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26日上午,有网友曝光浙江宁波沈姓警官名下有69套房子。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负责人回应,警方已介入调查一个星期了,尚未发现该民警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行为。沈姓民警则回应声称,自己是有苦衷的。据传沈某涉多起民间借贷纠纷。

26日上午,宁波两大门户网站,同时出现一则《慈溪惊现69套房叔》的帖子。网帖称,宁波杭州湾公安局民警沈某,有两个身份证,且两号码尾号相同,正常工作、结婚登记等都在真的身份证上,其他房产登记都在另外一个身份证上(逃避了产权实名登记)。

网帖还称,市局纪委已经查了他很久,但是最后结论是目前没有发现问题,说他连贪污腐败的权利都没有。网贴还揭:此房叔是专门诈骗银行的诈骗犯,他以房屋合同、房租造假等手段,把原有的房租合同租金提高几倍,导致银行评估过高,等他骗到房款后,房子迅速被法院查封,最后房子等于是以高价卖给了银行。

该消息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当天下午,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对此“房叔”事件,已经介入调查一个星期了,目前未发现该民警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对民警的个人借贷、投资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26日晚,陆媒联系到沈姓警员。沈称,自己是有苦衷的,对相关情况,他已经按照正常流程上报。

一位接近宁波慈溪市公安局杭州湾新区分局的知情人士向陆媒透露,网帖所提到的沈姓警员名下拥有69套房产确有其事。此前分局已对此事有过相关调查,经调查,相关房产2012年以前,就已经在沈某和他弟弟的名下了。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称,线人提供的69份房屋登记查阅证明的翻拍照片,落款为慈溪房地产管理中心。其中一部分已经被法院查封。比如,慈溪嘉富中心一套建筑面积1304。37平方米的商用房屋,被抵押的“权利价值”为5200万元,1月被法院查封。

该公众号还说,坊间消息显示,沈某多年来已卷入多起金融借款和民间借贷案件,涉案的钱款金额标的很惊人。两年来,沈某卷入的金融借款和民间借贷案件至少近20起。涉案金额标的达4000多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