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被捕 美抗议浪潮趋降温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美国弗格森镇白人警察射杀黑人一案,在陪审团裁定不予起诉警察之后,引发抗议浪潮。周三晚,加州又有多人被警方拘捕。不过,这场示威已趋于降温。弗格森镇的居民们开始清理垃圾,迎接感恩节的到来。

密苏里州弗格森镇居民周三已经开始清理商店,打扫被示威者破坏后散落的玻璃碎片和杂物。连续两晚的暴力示威,破坏了弗格森数十家商店。

少数商家已经开始重新营业,“凯西厨房”是其中之一。艺术家莫莉•罗杰斯正在为商店装饰门面,希望用她的绘画来帮助人们消除彼此的歧见。

艺术家莫莉•罗杰斯:“很多人都目睹了示威造成的大量破坏。但一天来,也有很多的人们在这里帮助清理,大家在一起,彼此关爱。”

不过,这场示威依然在美国多个地区延烧。在加州奥克兰,抗议者们连续两个晚上破坏和洗劫了市区的许多商店,并阻塞了交通,导致两条主要高速公路短暂关闭。多人被警方逮捕。

洛杉矶的抗议者也连续两晚走上街头,表示要为布朗及种族问题的受害者们争取权利。抗议者们用临时路障和瓦砾封锁了市中心的道路,并堵塞了101高速公路的一些路段。

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长Charlie Beck:“警方想让人们易于对弗格森事件表达意见,但我们也不会纵容,不允许人们侵犯他人的权利。”

最后警方被迫介入,逮捕了近200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