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公平竞争 欧议会投票支持拆分谷歌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欧洲议会11月27日投票通过了支持谷歌公司拆分的提议,以让谷歌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可以公平。

谷歌公司除拥有搜索引擎,还拥有诸多其它的服务业务。近些年来,一直有投诉,指责谷歌的搜索结果偏向于自己提供的服务。因欧洲政界没有权利拆分谷歌公司,所以欧洲议会在11月27日投票通过支持谷歌拆分的决议,不过这一决议并无法拆分谷歌。

BBC的报导认为,欧洲议会的这一投票结果是向欧洲监管机构发出强烈信号和明确信息,要严格监管网络搜索巨头谷歌。而美国方面认为,这一行为,有违欧盟对于开放市场的承诺。

过去的4年,谷歌一直遭到反垄断调查,但一直没有结果。美国计算器与通信行业协会(CCIA)曾表示,欧洲对谷歌的调查“越来越政治化”,“令人深感不安”。美国政府下属的2个委员会也曾发表联合信,认为欧盟针对美国科技公司的打击行为,“没有审慎考虑其对美国─欧盟贸易双边关系造成的负面影响。”

谷歌占据欧洲90%的搜索引擎市场,欧盟最近退休的反垄断专员乔奎因‧阿尔穆尼亚曾试图解决这项有关垄断的争议,但没有结果,现在谷歌在欧洲的命运被认为掌握在新上任的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韦斯格塔的手中。

今年2月,谷歌公司曾表示同意改变搜寻结果偏向于自家提供服务的陈列,但这项让步遭到抗议者的严厉抨击,谷歌表示他们会继续与欧盟商讨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