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9年强龙再碰头 决战中台湾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台中市长争夺战,强龙对决,民进党候选人林佳龙十年耕耘基层,来势汹汹﹔而国民党候选人胡志强,在现有的行政资源挹注下寻求连任,候选人各自必须得到80万人支持才能入主中市府。倒数时刻,选情更显胶着。

不管是在传统市场一一握手拜票,还是里长候选人造势大会,选战进入倒数,候选人把握最后机会冲刺。

“强龙”之争,相隔9年再度上演,主打政绩牌的胡志强,历经了2任市长、县市合升格的首任直辖市长,市长当了13年,甩不开“做太久”的包袱。经营地方十年的林佳龙,喊出“改变台中”,要让台中市民看见“希望”。

台中市长胡志强:“两届做完要选直辖市也是选民给我当选对不对,选3次赢3次是缺点还是优点?”

台中市长参选人林佳龙:“这是我跟胡志强第二次的对决,命运的安排,十年前十年后,所以二次对决改变台中。”

胡志强积极“清仓”展示政绩,如BRT、歌剧院等,虽然让市民眼睛为之一亮,但也因仓促赶工遭致批评。 而拥有立委评鉴第1名、形象清新的林佳龙,除了陆续端出政见,更勤跑基争取认同。

台中市长参选人林佳龙:“我相信台中市民已经做好换市长的准备,我们就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台中市长胡志强:“东势一直在等这一条路,这个桥,拖20多年没道理,所以胡志强当选一定要给他做好,好不好。”

民众吴先生:“两个都不错啦,两个都不错。”

民众顾小姐:“我觉得他给我们台中建设不错啊。”

民众刘小姐:“我觉得换一个人看看吧。”

民众 颜先生:“换一个新气象。”

这次中台湾选举,是国民两党高度关注的一级战区,被视为攸关2016总统大选蓝绿版图区块移动的指标,双方都有输不得的压力。两位夫人的亲切形象也都深植民心,市场扫街、与民众话家常,邵晓玲和廖婉如穿梭忙碌的身影,稍稍化解陷入胶着选战的烟硝味,用柔性诉求,希望争取更多选票,也是这次首长选举的一大娇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杨淑棉、赵扬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