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华埠喜气满街 婚宴爆棚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移民美国的华人,很多都是从纽约华埠开始起步,而后会找机会向外发展。但在感恩节假期,你到纽约华埠会发现,人们不是在忙着自己结婚,就是在忙着为别人结婚操心。随记者安心去华埠去看看这个奇特的场景。

每年的感恩节这一天,在纽约华埠都一个独特的景象。像这样的结婚照是遍布纽约华埠大大小小的餐馆前,这就意味着在这家酒楼会有婚宴。因为这一天不管是纽约本地,特别是外州的华人都会选择纽约的华埠来完成终身大事。所以这一天,整个华埠是显得非常热闹。

一大早新人以及家人的第一站就要到婚纱影楼化妆,做好发型。在华埠的婚纱影楼从一年前就开始收订单,几乎每一个影楼都拿到满额。

佳缘婚纱影楼郑先生:“我们的客人福州人比较多,他们做餐馆,这天比较有空,比较集中在这一天结婚。”

穿上礼服、婚纱,装扮一新的新郎和新娘要做上豪华礼车,去拍摄婚纱外景,而后再赶往举办婚宴酒楼

这一天,美容美发店也是顾客盈门。因为很多来参加婚宴的宾客,都会前来把自己装扮一番,再去喝喜酒。

婚宴宾客陈小姐:“剪下头发,作下造型。然后,参加别人的婚礼。”

开店10多年发廊的王老板介绍,每年这一天,生意都要比平时多出一倍。

发廊老板Sam Wang:“今天这种日子基本整个唐人街都满了,不过跟往年还是有一些区别。”

他估计今天会有150多名客人。

再一个忙碌地点,要数华埠的酒楼了,订单也是收到爆。往日婚礼都要晚间举行,感恩节这一天,下午也要挤进一场。

麒麟金阁酒楼大堂经理Roy Liang:“我们基本上都满了,中午以后,一点以后的婚姻,两层都满了。”

酒楼都忙承办婚宴,来自宾州费城的余先生想和朋友小聚,就发现很难找到地方吃饭。

费城华人余先生:“很挤,我刚来这边也是排队。等一下,这边还有一个婚礼。就是说很繁荣,一种蒸蒸日上的景象。”

在今天,承办婚宴的酒楼会充分的利用空间,所以,您会发现一层酒楼会同时举行两到三场的婚礼。

新娘唐小姐和自己的西人老公特地从费城赶来华埠举办婚礼。选择纽约是因为两人的亲朋好友都在这里。他们准备按照唐小姐的家乡福州的婚庆习俗来举行婚礼。

新郎William Lee:“我们不是华人,不熟悉整个的婚庆习俗是什么,这是一个新的体验,来庆祝我们的结合。”

一起看看福州人的婚宴吧。宾客要给红包。亲朋好友先要和新人合影留念。新郎、新娘隆重登场。喝交杯酒,切结婚蛋糕。而后,新人要拜双方父母、敬茶。带着亲人的祝福,新郎新娘喜结连理。

新唐人记者安心、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