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保释即遭袭 旺角再爆冲突 11人被拘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香港警方日前接连二日在旺角执行禁制令期间拘捕百多人,其中31人被控阻碍公职人员罪,星期三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应讯,刚获保释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离开法院即遭人袭击,他强调不会退缩。此外,周三晚至周四凌晨,旺角示威者再度与警方发生冲突,又有11人被捕。

早上8点多,数辆警车押送包括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及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等人到九龙城裁判法院,他们被控一项“阻碍公职人员”罪。三人先后获保释,但附加条件是不准进入旺角一带的指定范围。明年1月14日再出庭。

黄之锋约下午三时获释,向传媒讲述被捕经过。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约十个警察,包括深蓝色衣、戴头盔的警察冲到我前面,把我按在地上。然后他们就把我按在地上,限制我的活动范围,令我受伤,包括令我颈上和面部有伤痕,更连续六、七次伤害我的身体,包括我的私人部位。”

黄之锋重申,当日学民及学联都没与执达主任及代理人发生肢体冲突,对被捕感到失望及不解。黄之锋接受完传媒访问离开法院不久即遭人从后丢鸡蛋袭击,警方在附近的九龙医院拘捕两名男子。黄之锋质疑是有组织预谋的行动,强调不会因暴袭而退缩。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更重要的是,我们争取普选,重启政改的决心依然是没有改变过。我依然会继续参与雨伞运动,依然会继续会在占领区通宵留守,这件事是绝对不会影响到我的决心。”

他提醒学界战友这一段时间要注意人身安全。

此外,周三深夜至周四凌晨,旺角西洋菜南街再度发生警民冲突。大批示威者一度占领了街道。警方称,截至周三晚11点,共拘捕了11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