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忧心市场不保油国硬撑不减产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决定,不采用削减产量的方式来支撑油价,科威特石油部长欧梅尔表示,主要是因为担心竞争对手会趁机卡位抢走市场,影响油国组织的市占率。

分拆谷歌欧洲议会压倒性支持

欧盟议员压倒性支持一项要求反垄断主管机关分拆谷歌的议案,成为谷歌在欧洲所遭遇的新挫折。虽然欧洲议会这项决议案不具约束力,但却是欧洲当局对谷歌垄断市场,所释放出来最强烈的公开讯号。

油价大跌银行业忧心

油价从6月以来大跌30%所引发的后遗症,正持续扩散,包括巴克莱(Barclays)和富国(Wells Fargo)等银行也开始感受到压力。因为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的财务状况,可能会让放款银行所贷出的8.5亿美元遭受牵连而成为坏帐。

德拉吉:欧元区有三大风险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展望充满下滑的风险,例如:高失业、大量未利用的产能,以及必要的资产负债表调整,很可能弱化欧元区的复苏。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