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议员:梁振英恶化警民关系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表声明,批评警方藉协助执行法庭禁制令之名,在旺角进行清场,更滥打滥捕示威者﹔而整个事件的罪魁祸首是特首梁振英,令警民关系恶化。

23位泛民议员质疑警方没有依照高等法院的指令,执行协助清除旺角占领区障碍物﹔清除路障后,在原先占领区范围外,又以非法集会等理由驱赶市民。部分警员在行动中情绪接近失控,滥打滥捕,批评警方带头破坏法治。

工党主席李卓人:“明讲是禁制令,很严谨地讲了整个拘捕程序,岂料到现场警方却‘弹弓手’(意即:出尔反尔),喜欢就说你阻执达吏(执行法庭执制令),不见执达主任就用另一条罪名控告,有些用非法集结,有些用阻差办公。所以它现在用一个‘弹弓手’滥捕方法,更加是一个破坏法治的方法。”

并批评梁振英是事件的罪魁祸首。

工党主席李卓人:“当然最终罪魁祸手仍然是梁振英,竟然无耻到只用警察对付市民,用打、吓、拉的方法去解决社会矛盾。你就算清到,最后你仍失去一代人,付出代价的不是梁振英,付出代价的是整个香港。但梁振英最会这个,他自己就走人,然后烂摊子留给香港,包括他今次处理整件事的烂摊子就留给香港。”

泛民议员呼吁参与雨伞运动的市民,千万不能跌入梁振英的陷阱,前线警员和市民,都应保持冷静和克制,恪守和平非暴力精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