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南下大采购 加人热情低

近几年,美国“黑色星期五”的购物风潮吹袭加拿大,不少商店也跟进促销活动,加上加元贬值等因素,大家的南下购物的热情似乎并不高。来看记者张宁的报道。

相比美国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加拿大人似乎对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冷静许多。
列治文市民“不是很感兴趣,没有想买的。”
列治文居民 廖先生“美金对加元的汇率这么高,也不见得划得来。”
列治文市民 David“我没有计划去美国购物,应该去当地商场。不然太麻烦了。既然当地也有折扣活动为什么南下美国。”
温哥华游客 何女士“以前我们年轻的时候,每年买很多电器的东西。早上五点多就去排队,挤进去,很热闹的。”

然而,加拿大 Accenture公司有关购物意愿的最新调查中,Boxing Day和黑色星期五同样受欢迎。比例都是33%。

对比琳琅满目的打折商品中,电子产品的折扣最吸引人。在Bestbuy网站上,同款性能的液晶电视,美国价格比加拿大便宜一百多。加拿大当地的Canadian Tire,和Costco也推出限时折扣活动。

根据Vancity银行发表的最新报告来看,一些主要零售商在“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到来之前故意调高商品价格,炒作大幅折扣的现象,促进消费。他们提醒大家留意商品原价,智慧购买。

如果大家有南下购物计划,由于 Alder grove关口正在整修,建议返程时,使用其它关卡通关。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