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不休息 温暖无家可归者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感恩节假期是家人团聚、购物的日子,但有人并没有选择享受节日而是去做志愿者。因为他们知道,牺牲片刻的轻松时光,会让别人感受到温暖。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包厘街救济所Bowery Mission志愿者罗恩克莱本Ron Claiborne:“要买东西我可以明天去,或者后天。”

身为ABC电视台的记者,罗恩克莱本难得从忙碌的工作中享受到感恩节这样的假期,但即使是在黑色星期五这天,他也没有休息。

包厘街救济所志愿者Ron Claiborne:“从现在到圣诞节,还有好多人没有饭吃。什么时候购物都行的,我知道今天是购物的节日,但对我个人来讲,更重要的是奉献,帮助别人。”

在假期也无私的承担志愿者的工作,是因为他享受帮助人的乐趣。在这里,无家可归的人被称为客人,并不是被救济者。

包厘街救济所志愿者Ron Claiborne:“和他们之间的互动,亲手交给他们食物,看着他们的表情,当饥饿的人需要食物的时候,他们需要帮助,而我愿意帮他们。很多人很感激,他们看着你,感谢你所做的事情,那是世上最美妙的感觉。”

在包厘街救济所像克莱本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都是在过节的日子里没有只顾自己放松,希望给别人带来温暖的人。

包厘街救济所副主任 Matthew Krivich:“我们有大批的志愿者过来帮忙,从早上开始就帮忙登记,一直到很晚还在帮忙收拾。”

包厘街救济所副主任马修和善友好,很难想像现在成功自信的他从前也是一名受人恩惠的无家可归者。怀着感激的心,他在这里服务了12年之久。

包厘街救济所副主任Matthew Krivich:“我感激的是有人曾经帮助过我,在我觉得不配拥有爱的时候给了我爱,不配拥有机会的时候给了我机会。”

526名志愿者,677只火鸡,1万磅马铃薯,等等这些充满爱的数字,都是在感恩节当天给来到这里的1831名没有机会感受家庭温暖人们送上的祝福。

志愿者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一同体会,帮助别人快乐才是最大的快乐。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