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6总统大选揭幕 共和党人摩拳擦掌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2014年美国中期选举结束,意味着2016年总统大选已经打响。在最近一周中,共和党热门挑战者们都在忙着筹集捐款、拉拢选民,为初选做准备。与此同时,他们也不忘相互发动攻击,争取用唇枪舌剑占据上风。

比如说共和党阵营中的最大热门、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他刚刚拍摄完亲吻婴儿额头的杂志封面,就立即遭到了另一位共和党政客鲍比·金达尔(Bobby Jindal)的抨击。

“我们有太多想当明星的政客了,他们总是在亲吻婴儿,或者是剪彩。”金达尔说。

的确,由于保守派中分裂较大,共和党挑战者们都对彼此存有敌意,从最近举行的共和党州长协会(Republican Governors Association)年度会议中便可见一斑。参加本次会议的十几位共和党州长都是2016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其中也包括金达尔与克里斯蒂。

在另一边,民主党内却过于平静,似乎没有一位挑战者能对希拉里·柯林顿造成威胁,这与共和党中的情况产生了巨大反差。

“现在有大概十六位共和党人可能参选,”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州长哈利·巴伯(Haley Barbour)对《美联社》说,“他们当然不可能全都参选,但其中有些人很有实力。”

按照常理推断,总统挑战者们应该等到明年年初才会正式宣布跳入选战,而在此之前,他们的相互摩擦会越来越激烈,特别是在公开场合。此外,挑战者们也需要设法打动手握巨资的捐款人,因为衹有捐款人才能为他们提供足够的竞选资金。

对共和党挑战者们来说,能够给予他们巨笔资助的有对冲基金经理人保罗·辛格尔(Paul Singer),金融家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和商业大亨福斯特·佛莱斯(Foster Friess)等。

根据《美联社》报导,挑战者与捐款人会面的地点一般会选在宾馆和高尔夫球场等比较舒适的场合。此外,往年的挑战者(如罗姆尼、麦凯恩和朱利安尼等)也会召开私人会议,与重要的支持者一起商讨选举战略。

“过去,共和党州长协会年度会议和私人会议是总统选战的序曲,”共和党选举工作人员查理·史派斯(Charlie Spies)对《美联社》说,“相比之下,今年的场合稍微低调一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