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选市长 “士族”与“白领”之争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电】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果即将揭晓,最令人注目的还是首都台北市长之战,在激情选举之夜,国民党阵营政坛大咖尽出,北市候选人连胜文现场旗海飘扬,动员力惊人,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只在总部旁办音乐会,邀家人温馨同台,双方现场挤满支持人潮。连、柯选战,被称为“士族”与“白领”之争 。

国民党大咖尽出

连胜文选前之夜在凯达格兰大道办“台北胜台湾赢”活动,北市议员候选人全上台辅选,活动最后连胜文在5万人夹道簇拥下进场掀高潮,柯文哲则不办传统造势晚会,晚会不请大咖,诉求平实路线。

国民党阵营政坛大咖尽出,总统马英九、总统夫人周美青、立法院长王金平前来相挺。另外,包括前副总统萧万长、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连战,副总统吴敦义等,陆续到场声援。现场旗海气球飘扬,连胜文演讲主题叫“心中无高墙”,挑战之前柯文哲打出的推倒高墙之说。

柯阵营办音乐会

至于无党籍柯文哲阵营,选前之夜路线,将不走悲情、对立路线,以“One City, One Family”音乐会为主轴,邀请管弦乐团、音乐家等团体登台演出;家人柯爸、柯妈、妻子陈佩琪出席晚会。最后压轴是柯文哲发表演说及合唱“白色力量”。

柯在选前之夜前,举办“推倒高墙”记者会,短暂演说后与青年志工推倒充满蓝绿对立、贪污腐败、权贵世袭、贫富差距等字词的象征性高墙。

他表示,自己与他父亲之间有道沉默高墙,这道高墙来自他父亲与祖父的历史伤痕,一直延续至今。台大医院生死之间也有重重高墙,包括知识水准、贫富差距、社会地位不平等高墙,他在台大医院30年,决定走出白色巨塔,从台北开始,以爱和拥抱推倒高墙。

“高墙不应该复制,更不应该遗传”,柯文哲呼吁,放开历史恩怨、解除意识型态对立的枷锁,开放政府、全民参与、公开透明,让公平正义实现,“我们改变的现在,是我们下一代的未来”。

对于当选后是否真能够推倒蓝绿高墙,柯文哲表示,也没说百分之百成功,但努力去做还有机会,如果连一开始都不想,那怎么会有可能成功。人因有梦想而伟大,最起码他有梦想、理想去做。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