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翻转 国民党仅守住南投执政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接着来看到被视为2016年总统大选蓝绿板块变动指标的中彰投,台中市,民进党林佳龙大赢现任台中市长胡志强19万票,彰化县,民进党魏明谷也以七万多票之差打败国民党林沧敏,让台中、彰化由蓝天变绿地,国民党只保住南投县,由林明溱小胜李文忠5千多票宣布当选。

民进党台中市长参选人林佳龙:“这一步我们走了十年,我们终于有机会,来为更多的市民服务。”

深耕10年,林佳龙感谢志工、社团、社会各界的帮忙,给他力量,让他在这次选战成功翻转台中,让已经当13年台中市长的胡志强必须交棒。

国民党台中市长候选人 胡志强:“这一个失败是我个人的失败,是我个人不够努力,个人不够优秀,我要谢谢我竞选团队每一位好朋友。”

彰化县长部分,民进党候选人魏明谷以32万多票大胜国民党林沧敏的25万票,让彰化县由蓝天变绿地。

齐呼口号:“魏明谷当选!魏明谷当选!”

民进党彰化县长候选人魏明谷:“未来的四年,我跟县政府的团队,一定会努力来实现我的竞选诺言,我的所有的政见,我会让大家拭目以待,我会让大家期待我们彰化脱胎换骨。”

南投县方面,国民党县长候选人林明溱以总得票数14万多票,小赢了民进党候选人李文忠5千多票,宣布当选。

国民党南投县长候选人林明溱:“支持我的县民再次感谢你们,同时也要感谢我们竞选团队大家的努力啊,相信我们能够以差微小的数字,能够获胜,来自不容易。”

民进党李文忠,虽然落败,但是拿下49%的选票,是民进党有史以来在南投县最高得票率。被视为2016年总统大选指标的中彰投县长选情,国民党只保住南投县,成了浊水溪以南,唯一执政的县市。

新唐人亚太电视中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