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莎车“恐袭”细节 特警冲锋枪扫射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日前,新疆莎车再爆恐怖袭击事件。一批武装分子前日于新疆南部喀什地区莎车县对平民发起攻击,当地警方介入后事件得到平息,目前共造成15死14伤。有网民迅速曝光了现场细节,引起海内外关注。

据大陆天山网报道,前日下午一时半左右,一伙武装分子驾乘车辆在莎车县美食街投掷土制炸弹,并砍杀群众。正在附近巡逻的公安接报后分两路包抄,将武装分子压制在美食街中部,并疏散附近群众。处置过程中,警方击毙袭击者十一人,现场查获一批爆炸装置、大刀、斧头等作案工具。

报导说,当局已定性事件为暴力恐怖袭击,正进一步展开调查。

据东方日报报导,大陆官方迄今未披露具体案情以及暴徒身份,仅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有网民当晚就在网上发布消息指,发动袭击者疑似维吾尔族男子,驾车冲入后,边摇旗帜边喊口号,之后狂掟土制炸弹,有途人被炸死,现场血渍斑斑,更有袭击者跳下车追斩民众。而美食街当时有不少游客和市民,不少人吓得惊逃四散,商铺纷纷落闸关门。

网民称,很快有大批特警赶赴现场将袭击者包围,双方曾爆发枪战,有袭击者举刀冲向警察,特警则用冲锋枪扫射。另有网民披露,疑有暴徒在事件中逃脱,当局当日调集大批武警增援,全城搜捕余党,当地市面昨日仍然可见到有多辆武警装甲车巡逻,气氛相当紧张。

据悉,莎车县美食街位于县城中心,紧邻莎车县政府和莎车县公安局旧址。而莎车县因此前曾爆发恐怖袭击事件,也是新疆恐怖袭击事件热点区域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