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又拘36人 武力驱赶将登场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警方凌晨4时15分许会见传媒,通报在金钟的夜晚凌晨行动中已拘捕35男5女,正在调配人手,即将再施武力驱赶。

经过了7个小时的警民对峙、冲突,警察暴力驱赶市民,香港警方高级警司徐伟雄在凌晨4时15分前后会见传媒,表示金钟的冲突中,已经抓捕了40名市民,其中35名男子,5名女子,他没有说这些被捕市民的受伤情况。从现场的消息来看,这些被捕市民中有多位被打爆头。

徐伟雄称,金钟的行动混入了激进的滋事分子,导致市民的行动背离了非暴力原则,不过他说的滋事分子是,自制、分配盾牌,备有木块、灭火筒,向警察投掷胡椒粉、胶樽(塑料水瓶)的人。

徐伟雄没有解释,凌晨警方不知从何找来一车砖头和一块大木头供传媒拍摄,栽赃示威者的事情。

徐伟雄表示,如果再发生暴力冲击警察防线的行为,警方将用“最低武力”拘捕更多“滋事分子”。他说,已经部署了足够的人手,一旦时机成熟,将驱赶市民,开通龙和道,保持道路通畅。

徐伟雄说,警方有4人受伤,其中1名高级警司、3名警员。

金钟警民对峙现场直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