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官场接连震 市长丛文景涉苏荣案被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5月至6月期间,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李思华等人因举牌呼吁官员财产公开而遭逮捕判刑的事件,使得江西新余市一度成为海内外媒体高度关注的焦点。三个月后,江西新余市数名高官涉贪腐相继落马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日前,有大陆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了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丛文景“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消息。此前一个月,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李逢春和新余市原市委书记李安泽已落马被查。

陆媒“澎湃新闻”11月29日报导称,新余多名权威信源向该媒体证实,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丛文景已于11月28日上午10点被有关部门带走。

据与丛文景关系较近的知情人士披露,丛文景喜欢收藏古玩,与已经落马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江西省委原书记苏荣“关系不错”,其落马或涉及苏荣案。

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丛文景为安徽省凤台县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7月,丛文景起任景德镇市副市长;2004年6月,丛文景调至新余市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06年11月,丛任新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0年7月,丛文景任新余市委副书记,兼任市委党校校长、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2013年9月23日起任新余市长。

据新余当地媒体消息,11月26日中国大陆“网路媒体新余行”的第二天,丛文景还在新余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与中共党媒和大陆多家媒体见面。

梳理江西省新余市贪官落马的讯息,外界发现,曾担任江西省委书记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被查,是系列新余市贪官落马的起点。

今年6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曾于2007年~2013年担任江西省委书记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此时外界已有分析称,与苏荣密切的李安泽恐难逃“拔出萝卜带出泥”的厄运。

果然,8月27日下午,时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新余市委原书记李安泽被有关部门带走;10月15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做出了免去李安泽的江西省发改委主任职务的决定;11月28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宣布终止李安泽的江西省人大代表资格。

公开的资料显示,2008年3月,李安泽赴新余任新余市委副书记,当年5月当选新余市长,两年后任新余市委书记。李安泽在新余任职期间,丛文景与其在工作上一直有交集。

在丛文景被带走前三天,11月25日,江西省纪委通报了新余一副厅级干部被调查的消息。原新余市人大副主任、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李逢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李逢春曾担任过新余市委秘书长、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余市总工会主席、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等职务,与新余落马贪官李安泽有交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