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黄金公投难过关 金价或大跌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报导)瑞士于30日举行针对央行增加黄金储备量、移民限额及对超级富豪课征定额税等议题的全民公投,公投结果攸关黄金市场的投资波动、外来移民及富豪们在瑞士投资的税务问题,引起全球金融界与企业主的关注。

瑞士此次的公投结果,将影响以下三件大事,一是增加央行的黄金储备量,以提振黄金价格;二是瑞士不愿接受欧洲外来人口改变住民结构,执行移民限制政策;其三课征超级富豪的富人税。上述公投,攸关全球金融市场动向,引发各全球大企业及金融界的关注。

瑞士的黄金公投,被形容为金价面临的“OPEC时刻”,若通过,瑞士央行须在5年内合计买进1,500吨黄金,有利金价上涨。但30日初步公投结果,瑞士选民否决了这项提案,意味金价短期内可能大跌。

瑞士这20年来的人口已增了100万人,但是全国人口也仅有区区的820万人,因此瑞士人普遍排斥欧盟的“人口自由行动”条约,反对外来人口改变瑞士的人口结构。

各民调组织在公投前夕所做的调查显示,支持以上3项公投的人数,皆低于反对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