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埃博拉对全球构成巨大威胁

【新唐人2014年12月01日讯】联合国官员周一警告,埃博拉在西非肆虐得越久,疫情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区的危险性就越高。目前这种危险已经十分“巨大”。

联合国负责控制西非埃博拉疫情的官员班博里Tony Banbury表示,如果埃博拉继续在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肆虐,它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区的危险就会很高。

班博里10月曾向联合国安理会表示,要成功控制埃博拉疫情,到12月1日,70%的病患必须得到医治,70%的死者遗体必须安全埋葬。但联合国埃博拉紧急回应特派团(UN Mission for Ebola Emergency Response)上周表示,达成这一目标希望不大。

不过,班博里说,在疫情最严重的3个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大部分地区都实现了联合国的初步目标。

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埃博拉至今已在全球造成6928人死亡。不过,卫生专家说,感染率其实比死亡数字更重要,因为感染率反映了病毒传播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