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在辞世 政界大老到场吊唁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日讯】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在27日辞世,台塑今天(1日)在总部大楼设置追思会堂,提供各界吊唁,国内政界大老都已陆续到场致意,包含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总统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副总统萧万长等政界人士。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在27日辞世,王永在的政界关系一向良好,在台塑总部的追思会堂上,陆续出现许多重量人物到场吊唁。

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塑的精神就是勤劳、朴实,这四个字在他一生里面风行无雨。”

前副总统萧万长:“他就是那么样的打拼、苦干、自责,而且他有他的远见,看到台湾未来应该在石化业上要有一个整体的规划。”

今天(1日)各地设置了24个追思灵堂,企业界人士纷纷送来花篮,而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也到场吊唁,在现场有媒体关注选后议题,但两人都不发一语,快速离去。

在追思会堂,王永在的肖像,由他建设的六轻夜景为底图,他曾主持云林麦寮六轻工程,成功打造规模最大石化区,而被誉为“六轻总工程师”,也奠定台塑在台湾民间企业中石化龙头的地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