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清场捕人 马英九:关心香港 反对暴力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讯】台湾九合一选举落幕,外界除了议论,执政党落败,选举过程中表现的平和有序,也引发瞩目。今天,总统马英九在接见法国访华团时表示,这次选举深化台湾民主,同时,马总统还关注已经升级的香港雨伞运动,向港府喊话。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香港有许多民众争取普选,我们对这个议题非常关心,我们一向是支持民主,但是反对暴力,我们一贯期望香港政府与人民能够尽快以和平跟理性的方式达成共识。”

香港雨伞运动升级,引发流血冲突,中华民国总统再次呼吁港府,尽快与人民达成共识。另外还提及刚结束的,史上最大规模九合一选举,各候选人展现出的风度,深化台湾民主。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选举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情况下进行,当天晚上也都全部开出票来,这个争议非常的少,我们当然一方面祝贺当选人,一方面也希望落选的候选人不要气馁,因为他们展现的风度也深化了台湾的民主。”

九合一选举和平落幕,总统马英九接见法国新中间党访华团,相信访问团借此机会看到台湾选举,能更加了解,台湾自由民主的蓬勃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