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写实油画回归 纽约曼哈顿开展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讯】感恩节才刚过,吃喝现乐之后,接下来带观众朋友们来个艺术向宴,跟着我们的脚步走近文化,与艺术对话。 致力于恢复传统东、西文化的新唐人电视台,即将在下周(12月2日开始)为观众朋友们举办一场为期五天,别开生面、与众不同的画展, 画展开幕当天同时举办参赛画家们期待已久的《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颁奖典礼

本次画展将展出的50幅作品,是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入围作品,是从20个不同地区和国家参赛的160余幅画作中精选出来的。

评委会主席张昆仑教授:“今年的作品的质量特别好。像这些作品,作者是经过了多少年的刻苦训练,他才能达到这一步,他才有这样的技术。”

今年是新唐人电视台第四次举办“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接纳西方参赛者的作品。不少入围的画作出自西方画家之手。

评委会主席张昆仑教授:“这个作者画得非常好,而且他的东西非常清新,在海边。你看了这两张画之后,是不是像呼吸新鲜空气一样,很干净。”

无论是电影界、小说界还是绘画届,不乏技术娴熟的作家,然而最让艺术家们伤脑筋的,便是创作灵感。美妙而又赋予内涵的境界是那样难以触摸。

评委会主席张昆仑教授:“现在全球性创作饥荒,在现代思潮的冲击下,在商业运作的影响下,在加上人类道德的下滑,真正的、既有内涵,又很讲究形式的完美的艺术作品很少。像这次在大赛中选出来的作品已经不多见了。”

《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要求参赛画家采用西方古典传统或正统学院派写实技法,通过人物表现各个民族优秀的传统道德理念。

评委会主席张昆仑教授:“回归传统写实的手法,因为这是神留给人类的正统艺术。表达各个民族优秀的传统道德理念。艺术应该做到让人们看过之后真的能够收益,能够心灵开阔,能够更高尚。通过艺术提升道德,走向光明。”

油画大赛经理竹学叶:“我想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就是把纯真、纯善、纯美,这种有益的文化,通过我们的工作,给他展现出来。这个过程就像历史大潮一样,真正的金子就会沉淀下来,败絮可能就会被冲刷走了。”

第三届参赛画家 Shirley Huang:“我觉得新唐人搞这个活动,我觉得很有体会的一点就是说,我们宣传美好的东西,把一些真诚的(东西表达出来),其实我们画的人要画得让人有一种震动的感觉真是不容易,不光是你内在文化的修炼,还有你的技巧,都是需要很长时间,但是这样一个平台给我们一个方向去努力,是好事情,我为这个鼓掌。”

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既是展示作品的平台,更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传统写实派画家的交流园地。 组委会每年都会为参赛画家安排许多活动,如参观博物馆、现场素描以及安排画家间的交流等等。

每个作品都有自己背后的故事,好的作品带有好的能量。观众朋友,如果您有心见证一场传统艺术的复苏,一定不要错过参观展览的好机会。

新唐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入围作品展将于12月2日至12月6日在纽约曼哈顿西43街4号画廊举行,免费入场。

新唐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入围作品展
12月2日-6日(免费入场)
4 West 43rd Street
New York, NY 10036
现场备有历届入围作品画册供选购

新唐人记者艾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