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拍板 王岐山大管家约谈江泽民妹妹好友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喉舌媒体陆续有针对性地曝光了某些高官在中纪委发起的第三轮专项巡视审查中被巡视组约谈的画面。11月24日,中共官媒先曝光了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被中共中纪委第六巡视组“约谈”2个小时的画面,11月30日,中共喉舌央视又播放了环保部部长周生贤被中纪委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和第三巡视组负责人“约谈”的画面。海外媒体披露,周生贤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的好友,同时他还曾经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滨的石油公司的环保许可中间人。

11月30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2014年第三轮中央巡视的十三个巡视组已经全部进驻到被巡视单位。其中,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第二巡视组进驻文化部,第三巡视组进驻环境保护部,第四巡视组进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第五巡视组进驻全国工商联,第六巡视组进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11月30日晚,喉舌央视的新闻播出了环保部部长周生贤被巡视组约谈的报导。画面显示,在一间小会议室里,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坐在办公桌的一方,坐在他对面的分别是: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和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吉林、副组长韩亨林。现场巡视组的负责人一边问话一边笔录,另一人则用电脑记录谈话内容。

资料显示,原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黎晓宏于2013年10月出任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被外界称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大管家”。

事实上,早在一年前,海外就曾传出过中共环保部长周生贤的贪腐黑幕,并有报导披露其后台涉周永康、江泽民。

2013年10月中旬,海外中文媒体上一度传出中共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变相贩卖环评批准证书,收取贿赂,以及为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所掌握的石油公司充当环保许可中间人的消息。

据海外媒体博讯当时的爆料,周生贤主要是通过北京的一家咨询公司收取贿赂,以使得那些高污染的企业、项目拿到环境保护的许可证。

报导称,周生贤通过他的外甥女白洁成立了绿动元,该公司在北京石景山区注册。在该公司2007年成立后,白洁和绿动元开始贩卖环评批准证书。开始帮中石油新开发的业务获取“证书”,并通过出卖“证书”给一些原本无法取得环评批准许可的公司而大发其财。

据称,周生贤和他的外甥女卖出了超过300个“环评批准证书”,这些证书主要是给了北京和北京周边的化工项目,对环境造成巨大危害。

报导并披露,周生贤常对外宣称自己是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的好友,他同时还为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充当其所有石油公司的环保许可中间人。

外界注意到,在央视播出周生贤被“约谈”的画面前,11月24日,中共喉舌媒体还主动“晒”出了第六巡视组进驻中石化后,中石化公司董事长傅成玉被巡视组正副组长同时谈话2小时的场面。而众所周知,作为“两桶油”之一的中石化是周永康、曾庆红家族捞取巨大财富的重要“根据地”。

此前,中共喉舌媒体公布了第三轮巡视名单,其中,文化部、中国广播电视局,中石化、中国联通等均为江泽民派系的势力范围。

日前,更有大陆媒体透露“专项巡视”是中央巡视领导小组成员多次研究创新而来,由习近平亲自拍板而定,并有海外亲共媒体称发文解析称,或许此轮巡视涉及的人和事层面比较高,触动的相关利益集团势力比较大,故需习近平亲自押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