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清晨低温12.7度 玉山合欢山降雪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日讯】观众朋友早上上班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很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呢?冷气团发威,今天清晨各地气温明显偏低,台湾平地最低温出现在淡水12.7度,刷新入冬以来新低温纪录。加上水汽条件配合,玉山及合欢山清晨也出现入冬以来第一波降雪。

播报员伍婉华:“这波冷气团在明天会逐渐减弱,但是明天水汽还是多甚至比今天多,所以明天在北部跟东北部的下雨情况会比今天来明显 ,甚至局部性大雨,预估星期四开始,大陆冷气团又要在增强了,所以维持湿冷天气预估到星期六冷气团还是影响,一直到星期天才会减弱。也预估星期六以前,在冷气团的影响之下,有时候山区以及3千公尺上的山区水汽多的时候,仍然会有积雪机会在下雪。”

气象局预估,冷气团明天会稍微减弱,不过周四再次转强,一路冷到周末,特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众,要特别留意温差变化,做好保暖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