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投否决增黄金储备 金价跌2%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综合报导)瑞士在公民投票中否决了央行必须购买黄金作为资产、降低移民人数上限、对超级富豪课征定额税等的提案。黄金现货价格在12月1日亚洲早盘重挫2.1%,至3周最低点。

这项名为“拯救我们的瑞士黄金”的提案,规定瑞士央行的黄金持有必须至少达到资产负债表(约5,200亿瑞士法郎)的20%,而且不能出售任何黄金。公投结束后,11月30日政府表示,公投有77%反对、23%赞成,否决了提案。

此前的民调已经预测这项结果。1日早上,黄金现货跌到每盎司1,142.88美元,为3周最低点。

瑞士央行此前一再警告,如果该提案通过,需运回30%放在加拿大及美国的黄金,这会更难维持金价稳定。

此外,针对是否将每年移民限额降低到0.2%(即1万6千人),超过74%的选民投了反对票,压倒性地否决了提案。支持减少移民的提案支持者认为,这会减少国家的资源压力;但包括主要政党在内的反对派则表示,这不利于瑞士的经济。

据BBC报导,瑞士目前的人口数量为820万,在过去20年来增加了超过100万,1/4的居民是外国公民,这其中的大多数来自欧盟国家。如果提案通过,瑞士就必需把每年的8万移民人数降到1万6千人。

根据瑞士的制度,如果某项提议获得足够公民的签名,那么就可以要求进行公投。今年2月9日,“未来限制境内欧盟移民数量”的提案以些微票数获得通过。这个结果实际让瑞士和欧盟之间就公民可以自由流动的协议无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