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渗透电信机房 国安引人忧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讯】周刊爆料,中华电信南区机房遭陆客进入拍照,还将照片贴上微博炫耀。事后被查出这名以自由行身份来台的陆客吴昕,是具有中共官方身份,上午立委蔡煌琅召开记者会,请国安局、中华电信、NCC等单位列席说明。

一张张大型电信主机照片,赤裸裸的被贴在网路上。这是以自由行身份来台的大陆人吴昕所拍下的,他以《中华骄子》杂志社主任名义申请来台,但其实他具有中共官方身份背景。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居然有中国的官员,可以堂而皇之的进入中华电信的南区电信主机房。显然就是来从事某种间谍的行为,那这个国安局有没有启动任何防堵的机制?”

蔡煌琅也表示,电信机房形同国安重地,吴昕进入主机房长达一个半小时,如果他要挂线监听、破坏,台湾的通讯网路恐将遭到瘫痪,要求国安单位严加调查处理。

国安局组长赵家锋:“我们国安局倂请中华电信依据吴员到达该机房所经过的历程,做个详细的调查,并呈报给它的主管机关,就是国家通讯安全委员会。那针对官方身份反情报部分,本局会依照委员的指示,回去协请国安单位立案查处。”

中华电信表示,事后针对机房检查,并没有查到被破坏的迹象。而这位陆客,是当天在机房当班的王姓工程师带进去聊天的,已将他记大过1次、调职处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