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光情妇受审 罪名加重 宋祖英备受关注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的情妇罗菲被二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其罪名由原本的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改为受贿罪。近期,中共军队文工团被整顿的消息不断,罗菲的审判结果又在此时公布,而军中另一“名人”宋祖英也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张曙光情妇受审 罪名加重

陆媒报导,10月17日,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没收其全部个人财产。在2000年至2011年间,张利用职务之便,直接或通过其情妇罗菲收受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4718万余元。

12月2日,陆媒消息称,张曙光的情妇罗菲也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宣判后即由取保候审状态转为收监。在去年11月7日的庭审中,罗菲被检方指控掩饰、隐瞒张曙光受贿犯罪所得共计198万余元,罪名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报导称,当时的起诉书显示,检方并未将罗菲的涉罪行为定性为“情节严重”,因此若检方最终认定罗菲罪名,她最多也只是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罗菲曾隶属铁路文工团歌舞团,是一名女高音歌手,曾代表铁路文工团参加2010年的青歌赛。不过她更为人广知的还是张曙光情妇这一头衔。陆媒报导称,张曙光在受审时曾供述,他刚当上运输局局长不久便认识了罗菲,“之后就喜欢上了罗菲,可以说是非常喜欢她”。而为了追求罗菲,张也不惜重金买车、买房讨她欢心,这些“重金”则多为张受贿所得。

军队文工团整顿 江系首当其冲

今年11月15日,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召开了军队文艺座谈会,会中提到军队文艺工作存在很严重问题。同日,传出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刘斌被调查,而刘斌曾特招“军中妖姬”汤灿入伍,并让她享受副师级待遇,此事一直为官兵所诟病,还有消息传说曾有人因此向习近平告状。

据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报导,刘斌曾在中共建政50周年文艺晚会上受到时任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的接见和赞赏,此后又将汤灿进贡给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自习近平上台后,江系人马接连失势,而整顿风刮入军队文工团后,与江派关联不浅的刘斌则首当其冲。

宋祖英腐根最受关注

今年7月中,大陆网络流传宋祖英违规动用军费和文化部经费,早年在悉尼、维也纳、美国华府举办个人音乐会,因而遭到中纪委和军纪委双重调查的消息。此事虽未获官方证实,但并非空穴来风。

日前,《看中国》引述一则海外媒体的报导称,宋祖英从“民族唱法的代表”转成中共政协委员的化身过程令人遐想。

宋祖英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情妇一事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报导指出,江曾为宋祖英拨款数千万在海外各地开个唱,并出版精选DVD在全国上市,为讨其欢心,江甚至耗资38亿元为她在人民大会堂西侧建起了一座国家大剧院。而自宋祖英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唱后,中共的各种演出团体纷至沓来,都涌到那个金色大厅去“镀金”。

不过,作为江泽民众多情妇中知名度最高的女人之一,宋祖英早已与江系人马成为不可分割的一体,一损俱损的结局亦是不争的事实。随着江派的失势,宋也成为大陆各媒体争相揭丑的对象。对此,在今年3月的中共政协会议上,宋祖英承认自己“开了个坏头”,其中示弱意味明显。

此外,《文学城》新闻频道11月18日报导,宋祖英日前没有被邀请参加10月15日的中央文艺座谈会,11月15日,军方文艺座谈却也未见提及宋的名字,她的参加与否引发外界关注。虽然其后《凤凰卫视》在报导中提及宋祖英出席该座谈会,但却没有照片或视频镜头,可见其或遭冷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