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女长期睡前玩手机游戏 一觉醒来竟突失聪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讯】最近,90后美女小叶迷上了一款手机游戏,每天睡前玩上好几个小时。前两天,她一觉醒来,右耳突然失聪。

据大陆媒体12月2日报导,小叶夫妻俩都是90后,平常除了上班,下班后就呆在家里上网。小叶是个十足的游戏达人,每出一款新的游戏,她就要下载来玩,还会拖来老公加入。

最近一个月,90后小叶迷上了手机游戏,每天夜里躲在被窝里,平躺在床上了,只留着个头靠在床板上,几乎和身体成90度直角,一玩就是到凌晨1点多。没想到,上周末早上起来,她突然听不见了,一查,得了突发性耳聋。

用小叶的话说,这姿势时间一长,就会觉得脖子好酸,可是没办法,这游戏实在是让人欲罢不能。

据金华市中医医院耳鼻喉科沈医生称,小叶可能因长期保持只把头靠在床头板上的姿势,压逼到椎动脉,造成向上供血不足,影响听觉神觉,导致突然失聪。

沈医生续指,该病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确,但与精神压力、作息规律有关,近年青少年的发病率更有上升趋势。

过度玩手机会得病

触屏指:经常用大拇指玩智能手机的人,其手部肌肉长时间保持快速、紧张的运动,易导致手指、腕部关节过度劳损和手部肌肉痉挛。

干眼综合症:不少年轻人白天工作用电脑,等车坐车还不忘用手机上网,晚上熄灯后还躺在被窝用手机看小说看电影。如此长时间地盯着屏幕,会导致干眼、眼睛疲劳酸痛、头痛及视力模糊等。

“飞蚊症”:是一种常见眼病,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血管炎、高血压、糖尿病引起的玻璃体出血等眼部疾病,都会出现“飞蚊症”。由于人们太过依赖电脑和手机,过度用眼引发视网膜和玻璃体变性和退化,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此病。

相关文章
评论